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前端干法脱硫技术简介

日期:2020-12-10    来源:金属压力加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前端脱硫 干法脱硫 脱硫技术

前端干法脱硫技术借鉴化工行业的脱硫工艺,先将有机硫通过水解(利用高炉煤气自身水分,不补水)变换为无机硫,再利用干法脱硫剂将无机硫进行脱除,工艺流程如图所示:

具体工艺路线:高炉煤气从炉顶出来,先经过重力除尘和布袋除尘装置,将其中的尘含量降到10毫克/立方米以下,接着进入透平发电装置(TRT),利用煤气压力和温度发电,再通过水解转化装置,将羰基硫和二硫化碳转换为硫化氢,然后进入脱硫装置,利用干法脱硫剂将煤气中的硫化氢脱除,最后进入各个用气点进行利用,经过脱硫后,各个用气点排放的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浓度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前端干法脱硫的优点:

①不影响TRT发电,水解、脱硫工艺全部放在TRT之后;

②无废液产生,干法路线不产生废液;

③脱硫精度高,总硫含量小于500mg/Nm?,更适合干法;

④不惧硫波动,当煤气中硫含量波动时,无需额外操作;

⑤无人值守,固定床工艺,只需巡检;

⑥运行时间长,水解剂、脱硫剂使用寿命大于一年;

⑦环保闭环,置换下来的水解剂、脱硫剂可厂内二次利用;

⑧产业化应用成效显著,前端干法脱硫工艺目前已有连续7年稳定运行的成功案例,其他同类工艺还没有运行超过一年的业绩。

前端干法脱硫的不足:相比前端湿法脱硫,占地面积较大,但比末端脱硫占地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