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中国天楹:签署2.73亿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日期:2020-12-10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张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0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 PPP项目

12月5日,中国天楹发布公告称,其与锡林浩特市签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合同,将承担锡林浩特垃圾焚烧发电工程设施的建设。该PPP项目总投资为2.73亿元,垃圾日处理量500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总投资3592.08万元,采用特许经营权模式进行建设,全周期30年。这是今年以来,中国天楹签署承担建设与运营的第三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国天楹是一家以城市环境服务、废弃物处置与利用、环保装备制造为主要业务,在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处置等领域精耕细作,为客户提供先进的环保技术方案和优质的环境服务的企业。

此次与锡林浩特的合作采取的是PPP项目模式,即由中国天楹与政府两方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等工作,这一模式是2014年以来兴起的公共基础设施领域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根据12月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的我国PPP项目统计数量来看,今年我国的PPP项目中,环保占776个,总投资4036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参与的环保PPP项目达219个,总投资784亿元。

除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外,中国天楹在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处置与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等领域,也通过项目建设、投入合作、科技赋能等,为国内以资源循环利用、能源综合利用为突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企业向ESG发展新阶段迈进贡献着力量。

就自身来说,中国天楹的环保企业属性,也推动其以更新的理念、更严格的标准、更透明的机制进行着企业内外部的ESG发展转型。2019年,中国天楹以88.82亿元的对价收购了全球环境保护及固废治理龙头、西班牙环保企业Urbaser。该公司已经把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承诺纳入到自身的社会责任政策之中,其所有的经营活动都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框架内进行。而这也意味着Urbaser的ESG转型走在了所有中国同类企业的前列。将Urbaser纳入旗下近两年时间,对中国天楹在ESG理念革新、ESG标准国际化接轨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最主要的减少能耗与碳排放方面,Urbaser致力于高效管理废弃物,以及高效储存能源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以帮助其完成环保目标承诺。2019 年,其通过节能措施成功减少了 26.30 MWh 的能耗,其中包括:将传统照明设备替换成 LED 照明设备,并以高效率设备逐步取代其他工艺设备;安置调节系统和自动化设备;对流程进行改善;以及在关键处安装隔热材料。

此外,在业务的开展中,还与地方政府合作,对垃圾进行科学高效的处理,避免直接填埋并达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实现废弃资源的回收利用。同时,提高在垃圾填埋厂收集甲烷的工艺,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等。得益于可再生能源的生产,材料和燃料的回收以及堆肥的高值化利用,2019 年度 Urbaser 减少了 186.52 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

2020年7月,Urbaser与240多家企业、社会团体、媒体、NGO、高校、政府机构一同加入了“经济可持续复苏宣言"倡议,旨在促进西班牙经济在疫情之后实现绿色、可持续复苏。其公司方面同时表示,疫情不会阻碍其实施既定的2018-2023年企业社会责任行动计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