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1小时可处理300件大型垃圾!江西彭泽建成全市首个大件垃圾分类处理中心

日期:2020-12-11    来源:九江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1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处理 垃圾处理 废弃家具垃圾

大件垃圾因存在清运和处理难题,一度成为垃圾资源利用上的难点。为彻底解决大件垃圾对环境的影响,近日,彭泽县建成全市首家大件垃圾分类处理中心,1小时可处理300件大型垃圾。据了解,该中心占地400平方米,总投资额380万元,采取独立降尘设计,确保粉碎过程中不产生任何粉尘污染。

彭泽县大件垃圾处理中心负责人何英告诉记者,大件垃圾主要指沙发、床垫等废弃家具,这些物品由于垃圾箱无法盛放,垃圾车装运困难,经常被居民扔在楼道、小区角落、街边,长此以往存在火灾隐患。大件垃圾处理中心覆盖全县的大件垃圾,使大件垃圾“化整为零”“物尽其用”,每小时可处理300件大型垃圾,每天满负荷运作可处理3000件大件垃圾。粉碎后的垃圾,会集中打包,转运到生物发电厂焚烧发电,分解出来的金属通过金属压块机进行打包和二次利用。

作为垃圾分类末端处理配套设备,大件垃圾分类处理中心的投入运营,将彻底解决以往大件垃圾管理难、处理难等系列问题,有力推动了彭泽县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