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污水零直排!浙江象山建成首个垃圾渗滤液全生化处理系统

日期:2020-12-14    来源:象山县传媒中心  作者:高红梅 石达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4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渗滤液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污水

近日,象山首个生活垃圾渗滤液全生化处理系统,在大徐镇垃圾中转站正式投用。该处理系统对生活垃圾渗滤液进行生化处理后达标纳入污水管网,整个过程仅需两名工作人员。

据了解,目前大徐镇日产生活垃圾为十吨左右,这些生活垃圾压缩处理后,将被转运至指定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处理。中转站产生的垃圾渗滤液进入沉淀池沉淀后泵送至全生化处理系统,经处理后污水化学需氧量(COD值)可从1万多下降至500以下;再经管网输送至虎啸铺村生活污水终端,进一步处理后COD值可下降至100以下,达到国家相关排放标准排入河道。

“该系统的使用,直接提高了附近河流的水质,解决了垃圾中转站附近污水臭味等困扰。”大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徐镇雅林溪河道水质已经达到Ⅲ类以上,该处理系统的使用为大徐镇创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