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湖北襄阳8家工业企业列入国家工信部年度节能专项监察

日期:2020-12-15    来源:襄阳市节能监测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专项监察 工业节能 节能减排

近日,记者从襄阳市节能监测站获悉,襄阳市共有8家工业企业列入国家工信部2020年节能专项监察计划。经省节能监察中心组织的联合监察组现场对这8家企业2019年主要产品及能耗情况进行现场验证核实,被监察企业的主要产品单位能耗、产品电耗全部达到国家标准限定值,部分企业的单位能耗、电耗达到国家标准先进值。

这8家工业企业涉及化工、冶金两个行业,其中钢铁生产企业2家、硫酸生产企业6家,这也是从2016年以来襄阳市工业企业接受国家工信部第5次工业节能专项监察。从这次节能监察结果来看,湖北立晋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武钢集团襄阳重型装备材料有限公司2019年电弧炉冶炼单位产品能耗均达到《电弧炉冶炼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国家标准先进值。6家硫酸生产企业2019年度硫磺制酸单位能耗、电耗都达到《工业硫酸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国家限定值标准。其中:襄阳泽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南漳龙蟒磷制品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度硫磺制酸单位产品能耗达到国家标准先进值;襄阳泽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2019年度吨酸电耗达到国家标准先进值。襄阳泽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襄阳龙蟒钛业有限公司年度硫铁矿制酸吨酸电耗达到国家标准先进值。

开展对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能耗、电耗的节能专项监察,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的具体行动,是省、市节能监察机构联合执法的一个新思路,以第三方行业专业技术机构现场数据核算,确保监察结果的公平、公正,对达不到国家标准的用能单位,将依照法律、法规,采取惩罚性电价处罚,促使各用能企业自觉节能、优化产业结构、科学用能、自我节能挖潜,为襄阳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