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10座焦炉配套脱硫脱硝系统全部投入运行 包钢焦化脱硫脱硝提前五年达标超低排放

日期:2020-12-16    来源:包头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6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炉脱硫 脱硫脱硝系统 超低排放

日前, 包钢煤焦化工分公司10座焦炉7套脱硫脱硝系统全部投入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水平,这标志着该公司提前五年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对包头市区域环境改善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历时近8个月建设,到11月底,随着包钢煤焦化工分公司9号焦炉脱硫脱硝装置的烟气贯通,该公司10座焦炉7套脱硫脱硝系统已全部投入运行,标志着包钢本部焦炉工序全面完成了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包钢煤焦化工分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聂世新介绍,7套脱硫脱硝系统完全投入运行后效果非常好,氮氧化物达到150毫克每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物达到30毫克每立方米,颗粒排放物达到10毫克每立方米,均能达到超低排放的要求。

包钢煤焦化工分公司现有10座焦炉,设计产能每年580万吨。按照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要求焦炉烟囱废气和干熄焦预存室烟气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在2025年底前达到超低排放标准。为了尽早实现超低排放,今年,包钢集团投入资金2.6亿元,启动了10座焦炉脱硫脱硝项目。

10座焦炉配套建设七套脱硫脱硝装置,全部采用SDS干法脱硫和SCR中低温脱硝工艺,该工艺具有入口烟气适应范围广、节能、无废水产生等优点。包钢煤焦化工分公这7套脱硫脱硝系统全部投入运行后,预计可实现二氧化硫年减排量107吨;氮氧化物年减排量3664吨;颗粒物年减排量155吨;项目建成为包钢集团全面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包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重要贡献。

包钢节能环保中心副主任谭俊清介绍,该项目属于自治区环保督查的项目,目前已昆区生态局进上报材料,争取在年内完成销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