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柑橘皮开发生物基PEF塑料新技术问世,减少碳排放

日期:2020-12-17    来源: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塑料碳排放 农业废物利用

VTT开发的新技术可以使用含果胶的农业废料(例如柑桔皮和甜菜浆)作为生物基PEF塑料的原料,以代替化石基PET。当用PEF聚合物代替PET的塑料原料时,塑料瓶的碳足迹可以降低50%,这也为食品提供了更好的保质期。相对于传统手段有显著优势

VTT的技术在制造生物基PEF塑料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该技术使用稳定的中间体来生产FDCA(2,5-呋喃二甲酸),它是PEF的单体之一,可实现高效工艺。另外,利用含有果胶的废料流为塑料的循环经济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VTT独特的从实验室到中试规模的放大基础设施,确保将这项新技术带入技术准备水平,这将使聚合物制造商轻松过渡到全面规模。取代食品包装中的PET

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和其他聚酯被广泛用于食品包装,塑料瓶和纺织品。用植物基的PEF(聚呋喃乙烯酸酯)聚合物代替化石基的PET可以使产品的碳足迹降低50%。

“在不久的将来,您可能会在用橙皮制成的瓶子中购买橙汁。VTT的新颖技术提供了一种循环途径,将食物垃圾流用于高性能食品包装材料,同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相关人员说道。

此外,PEF塑料的阻隔性能比PET更好,这意味着食品的保质期更长。PEF是一种完全可回收和可再生的高性能塑料。因此,这为工业减少废物和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开辟了可能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