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山西省太原市“零直排”模式管控工业废水

日期:2020-12-17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废水管控模式 废水污染

记者12月16日从市工信部门了解到,近3年来,全市共确定太钢不锈钢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工程等6个重点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获得省级财政资金扶持3000余万元。目前,“零直排”模式已在省城全面实施。

通过摸排,太原市工信部门全面掌握了造纸、钢铁、氮肥、印染、制药、制革等重点行业基本情况,并加强行业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畅通举报渠道,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指导水污染不达标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以项目建设带动太原市汾河流域水质及生态环境改善。在工业企业废水深度治理方面,持续推进各类企业加大设施设备、工艺流程和生产技术改造,组织开展太钢工业废水高浓度盐水治理和废水回用等工程,推广太钢在工业废水排放口建设生态鱼监测池、落实水风险应急监测管理的做法,确保工业废水排放口水质达标,全面提升工业企业废水治理水平。

特别是去年以来,以焦化行业重点整治工程作为主抓手,通过压减过剩产能,太原市推进焦化产业转型升级,削减焦化废水污染。去年,太原市淘汰焦化落后过剩产能共4家企业,累计产能310万吨,分别是:山西万光焦化有限公司40万吨;山西利民煤炭气化有限公司40万吨;山西华润煤业有限公司焦化二厂180万吨;山西迎宪焦化有限公司50万吨。今年,太原市再关停8家焦化企业,涉及682万吨产能,走在全省前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