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油气企业碳排放强度目标解读

日期:2020-12-18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强度 碳减排 企业碳排放

迫于来自投资者的压力,油气企业纷纷制定气候目标。其中大多数企业制定了某种形式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但各企业或产品的减排目标界定没有形成共识,很难举行比较。部分投资者选择自行创建指标,方便比较和评估企业的减排目标和气候风险。本说明旨在揭开不同类型排放强度指标的神秘面纱,帮助读者制定和理解企业减排目标。

目前,碳排放目标有多种类型,每一类都有其特定的目的。彭博新能源财经将企业设定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目标分为两类:一类侧重于企业自身的经营性排放,另一类则包括所有排放,包括企业售出的能源产品的使用排放量。

投资者判断减排表现的指标有三种:减排量相对销售量、收入和资本的强度。

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目标能够指示企业规划低碳转型的方向,可以表明企业低碳转型的角度和投资,有助于投资者评估企业低碳战略的有效性。

然而,企业选择的指标并不是衡量减排进展的唯一可靠指标。即使绝对排放量保持不变甚至有所增长,指标也可能下降。例如,资产组合或石油价格波动的同时,绝对排放量也会变化,而企业的低碳转型却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一组数据

5

现有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目标和投资者指标数量

9

已经设立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目标的油气企业数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