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西太原杏花岭区农村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

日期:2020-12-18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垃圾 生活垃圾 垃圾收运体系

建立“五有”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垃圾上门收集日产日清,加大畜禽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力度。12月15日,杏花岭区新闻中心通报,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区开展了治理农村生活垃圾行动。

杏花岭区按照“户集、村收、乡(街)转运、区处理”的模式,建立健全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完善的监督制度、有长效的资金保障“五有”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目前,在窑头村、小返村、李家庄村、长沟村、丈子头村、小窑头村、东沟村建有农村垃圾中转站15座。农村生活垃圾行政村有效治理比例达100%,覆盖率达100%。

目前,该区20个行政村均建立了垃圾清扫保洁队伍,配备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人员156人,垃圾清运车辆36台,垃圾桶2540个。收集生活垃圾均采用上门收集方式,日产日清,统一清运到指定中转站,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全覆盖。

该区还加大畜禽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力度,全面排查了涉河养殖户,清理了附近的粪污及废弃物。全区6个规模及规模以上养殖场全部配套了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了100%,设施全部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