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东沂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成功点火 淄博进入生活垃圾“全焚烧时代”

日期:2020-12-24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相国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4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处理

目前淄博市每天产生约3650多吨的生活垃圾,如何破解“垃圾之困”,实现从“垃圾山”到“青山绿山”的生态转变,已然成为城市化快速发展进程中的难题和淄博市的努力方向。记者昨日获悉,12月2日,沂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成功点火,意味着淄博正式进入生活垃圾处理的“全焚烧时代”,也标志着淄博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再迈上一个新台阶。

生活垃圾是一个全球性的社会问题,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城乡垃圾数量在逐年增加。焚烧法处理垃圾已应用到国内外许多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是城市生活垃圾消纳不可缺少的途径。近年来,淄博市一直为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而积极努力。从2006年建设第一座焚烧发电厂开始,淄博市不断提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4年来,先后建成运行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市第一环保热电厂(淄博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市第二环保热电厂(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沂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共计4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其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于2018年关停)。目前淄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焚烧处理能力达4000吨/日,每年焚烧处理110多万吨生活垃圾,土地减容95%以上,垃圾减量化处理75%以上,全年生活焚烧垃圾产生的热量可发电6.7亿千瓦时。

随着生活垃圾“全焚烧”时代的到来,淄博市将进一步提升完善“焚烧”技术与体系的同时,把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提高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将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做为谋求垃圾处理的治理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