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山西太原:约谈9家污染源运维机构

日期:2020-12-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源处理 污染源监控 污染源运营维护

12月25日,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约谈9家污染源运维机构,指出这些单位存在的8大共性问题,并要求这些问题在明年1月底整改到位。

今年4月开始,太原市启动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营维护的专项质量控制核查工作,累计移交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各类问题186个。针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和超标排污,今年已累计处罚近300万元。经查,9家污染源运维管理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包括:一是在线设备故障频繁,且未按照规范要求补充手工监测;二是部分行业特别是水泥、焦化行业质量控制比对误差较大;三是数据采集仪器的数据与监控平台数据不一致,误差超过规范允许范围;四是分析仪产生的废气、废液未配备收集排放装置;五是运维缺少校验记录,运维台账无企业负责人签字,标气标定记录缺项,试剂更换记录缺失;六是部分在线监测站房缺少运维人员信息、排放标准、监测设备关键参数等公示牌,标气瓶配备不齐全,站房内过期药品、试剂、闲置设备未及时清理;七是站房卫生脏乱差,线路杂乱,废水进出水管线无对应水流方向标识;八是部分企业掉线频繁,且无法按时补传数据,导致传输率低。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对这些问题的整改,要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整改中,要严格坚持“四个不放过”:问题查找不准确、不透彻的不放过;整改责任不明确、不落实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切实际、没有力度的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企业不满意的不放过。对情节严重的运维单位,将列入不良记录名单,并责令其退出太原市生态环境运维市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