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四川德阳积极开展工业节能诊断免费服务

日期:2020-12-29    来源:德阳晚报  作者:伍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9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节能 节能诊断 节能服务

记者获悉,近日,结合德阳市节能目标、产业结构及绿色发展等要求,市经信局积极开展节能诊断免费服务,惠及全市37户工业企业,进一步扩大了服务覆盖范围。

此次免费服务共组织6户第三方节能诊断服务专业机构,为全市水泥、钢铁、化工、造纸等重点高耗能行业的工业企业进行节能诊断,形成诊断报告37份,推荐优秀案例3份,发现问题并提出节能改造建议78项。

在节能诊断工作中,市经信局组织服务机构与工业企业积极对接,充分利用节能监察和节能诊断“双轮驱动”新机制,打通“难点”和“堵点”,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将节能监察、节能技术装备推广、能效对标、绿色工厂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强化协同保障,鼓励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并在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建设绿色制造体 系等工作中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加大节能诊断组织力度,搭建企业信任的专家诊断平台,加强企业和市场化组织的能力建设,通过搭建产品技术展示平台等形式,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普及推广。同时,将鼓励企业适时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加强生产和服务过程的调查和诊断,找出能耗高、物耗高、污染重的原因,针对性地开展治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