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中电环保:广东省深圳市污泥耦合处理项目投入试运行

日期:2020-12-31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31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环保 污泥耦合发电 污泥处理项目

中电环保公告,公司和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合作(简称“海丰电厂”),与深圳市水务局签署了深圳市市政污泥处理及运输服务合同,并投资建设深圳市污泥耦合处理项目。

本项目在各合作方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立项、环评、投资、设计、建设,并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投入试运行,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深汕合作区管委会、深圳市水务局、华润电力、中电环保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投产仪式。

本项目集中处理深圳市含水率40%市政污泥,规模为2000吨/日,同时具备含水率60%污泥600吨/日的处理能力,将全量接收并处置深圳市市政污泥。项目采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节能污泥耦合处理技术,可有效利用现有燃煤电厂的富余产能、烟气治理及粉煤灰处理系统,达到节能控煤、超净排放,以及废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规模化处置,解决了城镇污泥围城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公司称,本次项目投入试运行,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污泥市场的处理能力及市场份额,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环境治理作出贡献,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