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英国科技公司研发“牛用口罩”:减少碳排放 造福人类

日期:2021-01-06    来源:快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0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甲烷气体 碳减排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科技公司Zelp研发了一款专门为牛设计的口罩,希望减少牛打嗝产生的甲烷,进而减少碳排放

根据之前的研究资料,全球牲畜的总排放量占所有人为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4.5%,约有44%的牲畜排放物为甲烷(CH)形式,另外还包括一氧化二氮(占29%)和二氧化碳(占27%)。

研究显示,甲烷是比起二氧化碳更危险的温室气体,对全球变暖的影响效力大约是二氧化碳的84倍。

据统计,一头奶牛每年的甲烷排放量可达110.7kg。在全世界范围内,每天都有16亿头奶牛在排放甲烷,这对全球变暖的影响是极其显著的。

牛释放的甲烷气体中,90%到95%通过口腔排出,而另外的5%到10%则是以粪便和放屁的形式释放。

目前该口罩还处于研发状态,旨在将牛的甲烷排放量减少60%。

口罩的前端设置有传感器,可以监测牛呼气排放的甲烷浓度。当甲烷含量过高时,口罩吸收牛呼出的气体,通过催化剂使甲烷发生氧化反应,进而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最终实现减少甲烷排放的目的。

公司负责人弗朗西斯科·诺里斯(Francisco Norris)表示:“牛用减排口罩可以将甲烷引起的温室效应数值降低到不足原始值的1.5%。”

Zelp已在英国和阿根廷的机构(包括皇家兽医学院)进行了行为试验和观察,结果表明,可穿戴设备对动物的行为和摄食没有影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