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浙江绍兴“无废城市”数字化管理,实现固废全过程监管

日期:2021-01-08    来源:绍兴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0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废城市 固废资源化 固废减量化

2019年初,绍兴市成为全省唯一被生态环境部列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名单的城市。在推动五大类固体废物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的同时,绍兴市结合政府数字化转型要求,将构建固废治理数字化系统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并被列为2020年省政府数字化转型重点项目。

借助数字化手段,重塑固废管理机制,绍兴市于2020年9月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建成“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除实现前述重点固废的闭环监管外,还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了生态环境风险预警能力,健全了产业服务体系,方便固废交易处置、政策查询、专家咨询等,破解了之前信息脱钩、管理缺位等难题。

自2020年11月27日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平台已汇集2200余项数据,整合相关部门数据资源超2.7亿条,真正实现对“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度和成效的数字化综合展示、分析和预警,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无废城市”建设和数字“无废”提供了绍兴经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