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环保行业深度报告:重点关注垃圾焚烧环卫服务与智慧水务维持“看好”评级

日期:2021-01-12    来源:格隆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2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处理 环卫服务

垃圾焚烧:随着垃圾焚烧行业的逐渐成熟,国补退坡取消部分逐渐由地方政府承担顺价是必然趋势。国补的退坡以及取消,对于部分运营能力较弱,环保排放不达标,股东背景薄弱,顺价能力不强的小型垃圾焚烧企业有较大冲击,而行业内优质的龙头企业,具有资金+运营能力+政府资源等多项竞争优势,有望抓住国补退坡背景下的行业整合机会,顺势通过并购扩张提升自身的市占率水平。建议关注具有资金+运营能力+政府资源多重竞争优势的垃圾焚烧龙头城发环境、瀚蓝环境。

环卫服务:随着环卫服务市场对“电动化”、“智能化”装备应用的重视,各地在招投标时将向具有装备提供能力的环卫服务企业倾斜,行业准入门槛提升,龙头企业的品牌力、口碑力显现,装备+服务一体化的龙头企业将迎来装备+服务的双重催化。建议关注智能环卫装备领航者盈峰环境与环卫装备与服务一体化、订单储备充足的龙马环卫。

智慧水务:未来水表企业的竞争当中,拥有品牌、渠道、软硬结合、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企业有望进一步扩大自身在水表领域的市场份额,同时拥有水表以外第二增长点的公司有望在长期获得持续的增长动力。建议关注品牌、渠道优势领先,深耕行业 60 余年的老牌水表龙头宁水集团和智能表计产品齐全、在智能化上抓住先机,同时涉足的智慧农业的智能表计龙头新天科技。

投资策略:17-18 年,在政府去杠杆、PPP 融资政策收紧的大背景下,环保行业经历了现金流危机,在此之后,板块市场表现长期落后于大盘,基金仓位也持续位于历史低位。当前,行业已出现多方面的边际变化:一、环保企业存量 PPP 项目已消化两年、资产负债表已逐步修复,企业大力度调整业务结构,增加环保运营类业务比重或向轻资产模式转型;二、国企、央企纷纷出手接盘陷入现金流危机的民营环保龙头后,行业的融资成本趋于下降;三、环保国家大基金、公募 reits 试点推进以及明年的行业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提升行业预期。环保行业已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看好板块估值修复。建议关注高景气、现金流好、业绩稳健的细分领域,2021 年环保领域看好垃圾焚烧、环卫服务、智慧水务。

风险提示:环卫市场化进度不及预期;行业市场竞争加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