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西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计划下半年点火试运行 年处理垃圾超百万吨

日期:2021-01-2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韩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25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循环经济产业园 垃圾处理量 垃圾焚烧处理

1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西乡塘区双定镇的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探访环保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感受“十四五”开局争先的“加速度”。据悉,该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点火试运行。达产后,可实现年处理生活垃圾82.13万吨及有机垃圾21.9万吨,年上网电量3.2亿千瓦时。

技术标准可达“国际先进、国内一流”

21日上午,在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四处一派机鸣人忙的火热建设场景。综合主厂房、上料坡道、有机垃圾预处理车间……一个个钢筋水泥铸造的建构筑物单体已经拔地而起,构建出了一座现代化垃圾固废产业园的雏形。

据介绍,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100亩,一期项目占地535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座日处理规模2250吨的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厂、一座日处理规模600吨的有机垃圾处理厂、一座日处理规模500吨脱水污泥的污泥处置厂共3个子项目,并配套建设一座日处理规模1700吨园区污水处理厂。此外,园区外同时配套建设转运能力为2000吨/日的城西生活垃圾中转站,1000吨/日的武鸣及东盟经开区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

建宁康恒副总经理张思勇介绍,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开创了广西首例PC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模式,大大缩短了项目设备招投标时间,从确定选址到开工建设仅用了半年时间。2020年6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全体项目参建人员开足马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出色地完成了多个重要建设节点,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项目已完成总体建设进度的40%,两个配套项目也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当中。

“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三废’(废水、废气、废渣)排放,执行现行国家标准和2010年欧盟指标的环保排放标准,实现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张思勇表示,该园是南宁市第一个以“一园多区、集约协同、智慧运管、绿色循环”为建园理念的循环经济产业园,致力构建以清洁焚烧发电为主、其他协同处置方式为辅的固体废弃物处理体系,在技术标准上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

达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82.13万吨

随着南宁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推进,加快推进固废处理设施建设,提升垃圾分类终端处置能力迫在眉睫。

据悉,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工程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厂、有机垃圾处理厂、污泥处置厂3个项目是自治区、南宁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项目;配套城西生活垃圾中转站、武鸣及东盟经开区生活垃圾中转站2个项目是南宁市层面统筹推进项目,工程进展备受关注。

按计划,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点火试运行。达产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可实现年处理生活垃圾82.13万吨,有机垃圾处理厂项目可实现年处理有机垃圾21.9万吨,2个项目合计可实现年上网电量3.2亿千瓦时;而污泥处置厂的达产,将为解决市政污泥最终去向问题提供有效途径。园区各项目的建设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南宁市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