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壳牌&德勤共同发布道路货运脱碳报告

日期:2021-01-26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2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货运脱碳 碳减排 汽车尾气污染

道路货运脱碳接近临界点,其去碳化速度将超出很多人的预期

英国,伦敦-壳牌和德勤公司今日共同发布一份道路货运如何脱碳的报告,该报告基于世界范围内道路交通行业的高管和专家们的观点。在158位受访者中,其中有超过70%的人认为,脱碳是他们公司/组织的主要任务,又或是年排名前3的优先事项。

该报告《道路货运:准备就绪》为未来10年提供了详细了路线图,包括22个解决方案,旨在解决影响该行业脱碳能力的经济,技术,监管和组织因素。该报告显示有超过70%的研究参与者坚持认为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是未来零排放的卡车技术,许多人认为这些卡车将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内实现商业的可行性。

“卡车运输几乎涵盖了我们现代社会日常所需要的一切,在当前新冠军疫情大流行期间,道路货物运输在运送我们所需基本的物品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然而,目前道路运输约占全球CO2排放的9%,考虑到2050年道路运输的需求将翻倍,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必须采取行动,让该行业走上净零排放的道路。卡车公司,卡车生产商和能源供应商已 开始投资低于排放和零排放的解决方案,道路运输行业需要一套更为强有力的政策和法规来加速变革,”壳牌公司下游主管,Huibert Vigeveno表示说。

行业展望报告的重点包括:

为实现《巴黎协定》排放的目标,尽管道路货运量预计将同期翻倍,但到2050年,道路货运量的绝对排放量要比2018年的基准下降近60%。

其中有80%的研究参与者认为,缺乏监管和激励措施,基础设施更换的复杂性是脱碳的主要障碍。而70%的参与者认为来客户需求有限是主要的障碍。

尽管还没实现商业化,但大多数研究参与者都同意,道路运输脱碳技术已经存在,卡车生产商已在研发氢能燃料电池电动车和纯电动汽车。

企业应优先考虑利用零排放的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来替代短程和城市周期负载的卡车和公交车。

通过行业联盟和合作伙伴,行业参与者应当在区域集群和交通繁忙的走廊,增加零排放卡车和燃料的应用。

一些低碳排放的燃料,像是LNG,液化天然气,生物质气体,压缩天然气和生物柴油等低碳排放燃料,应在现有的供应点附近进行迅速的商业化,不要部署在可能破坏零排放解决方案进行部署的地方。

通过对卡车设计的改进,采用数字解决方案优化车队管理,利用更高质量的燃料和润滑油,柴油车队可立即实现减排。

“在未来的10年里,全球道路运输车队引入零排放车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道路货运领先的公司已开始联合起来,共同研发脱碳技术”,壳牌公司脱碳执行副总裁,Carlos Maurer说。“我们相信,一旦可大规模量产,氢能可能会为成重型和长途中型车辆实现零排放更为划算和可行办法,而电动汽车将在轻型和短途中型车辆上做同样的事情。壳牌已经开始向客户提供这些解决方案。我们也正努力和其它公司拓展合作。”

壳牌公司还同期发布了一份名为《道路货运脱碳:壳牌未来之路》的报告,报告对壳牌在帮助道路货运脱碳方面扮演的角色进行了概述。还概述了壳牌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雄心,壳牌计划在2025年和2030年,将其承包的3000辆公路运输车的排放强度分别减少10%和30%。报告也阐述了壳牌旨在如何部署低排放和零排放的燃料和燃料基础设施,减少和抵消排放的解决方案,政策建议及在整个石油圈和其它公司合作的计划。

《准备就绪》这份报告反映了来自22个不同的国家,123个组织,158名道路货运高管及专家们的意见,几乎涵盖了道路货运行业的所有的部门。这其中包括了公司车队,卡车制造商,技术和基础设施供应商,领先的服装及快速供应商品公司,航运公司,行业集团,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

该行业已经确定了22个在未来10年内可实施的减少排放的解决方案,并在本世纪20年代末加速向低排放和零排放卡车的转型。

该《准备就绪》报告是壳牌公司和德勤广泛合作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通过邀请商业领袖探讨他们对推广障碍和解决方案的看法,对其它难减排行业进行研究。

壳牌气候方面的雄心是到2050年或是比这更早的时间内,成为一家净零排放的能源企业,和社会的需求保持一致。欲知更多信息,请浏览该网站。

来自德勤和报告研究参与者的引述:

德勤:“想要降低包括道路货运在内的一些难以减排行业的碳排放,需要了解不同生态系统参与者的动机,以及协调利益的方法。整个道路货运部门的领导人显然将此列为工作优先项,有许多取得的进展有理由让我们对此感觉到乐观。现在就开始合作并产生影响力是非常重要的。德勤致力于和行业参与者紧密合作,推动并加速行业改革。”德勤荷兰,合伙人,Tarek Helmi说。

国际交通论坛:“行业对道路货运脱碳的意见有助于我们政策的制定,加速转向更为环保,更清洁的卡车,使我们能将这个问题提上政策制定者的议程。自2000年以来,道路货运是全球柴油用量增长最快的行业,这是交通运输的一个关键问题。ITF为促进零排放卡的新标准和法规提供见解,为所有参与向无碳排放转型和清洁能源转型的利益相关者提供见解。对城市运输车辆的电气化进行进一步新的研究,探索哪些地方可从经济到环保方面进行利益最大化。”-国际交通论坛的秘书长,Young Tae Kim说。

英国皇家邮政:“我真的非常高兴能参与该研究,并支持随后出版的《道路运货脱碳报告》。皇家邮政已承诺成为一个净零碳排放企业,有着100%的替代燃料车队。我们认识到目前在基础设施以及车辆可用性方面存在一些挑战,现在就要采取行动,利用现有的技术和配套基础设施减少道路排放。我们希望能在这一议程上发挥主导作用,继续和货运行业,供应商和私营部门合作,促进向脱碳车队的过渡。”英国皇家邮政,总工程师兼车队总监,James Baker说。(注:英国皇家邮政有着英国最大的商业车队。)

巴拉德:“现在有个广泛的共识就是,氢能将在难以去碳的部门,像是重型运输方面,扮演着重要的作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可满足公路货车在行驶里程,有效荷载方面的使用要求。我们看到随着技术的不断技术和成本的不断降低,使得燃料电池卡车的总拥有成本在这十年里将低于柴油卡车。”-巴拉德动力系统CEO,Randy MacEwan说。

拓领集团:“作为亚洲地区交通和物流领域的佼佼者,我们有责任协助实现有针对性的碳减排。脱碳需要的是多种策略相结合,和较重车辆相比,在更小,更轻的车辆之间解决方案有所不同,这两者都将在行业中继续发挥出作用。这是一个我们已经开始的旅程,我们已就替代燃料汽车的策略及在亚太市场的应用进行了一系列试验和项目参与。”-拓领集团,执行总裁,Ross Longmire说。

Covenant Transport:“很高兴能参与到该项目中来。作为美国航运公司的主要的创新战略,货运脱碳不仅对我们自己非常重要,对我们的客户也非常重要。虽然在逐步在从柴油转向无碳替代产品的过程中,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但我们正和一些希望和我们迈出合作第一步的比较领先的客户进行合作。我们的第一个项目非常昂贵,并且我们期望从第一个项目中所获得的初始的总拥有成本收益(如果有的话)非常少。我们需要依靠联邦政府和所在州的拨款来实现这些目标。” Covenant Transport创新战略家,Matt McLelland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