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东济南济阳区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处理站试运行

日期:2021-01-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于蓓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27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易腐垃圾 垃圾处理站 垃圾处理项目

近日,济南市济阳区环卫管护中心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处理站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记者看到,当工作人员将卖菜过程中摘除下来的烂菜叶子等易腐垃圾放入设备的收储槽后,处理系统就会自动运行起来,将这些垃圾生产成有用的有机肥料。

这个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处理站位于济阳区老城商贸中心,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是济阳老城区易腐垃圾处理点之一,通过“粉碎挤压、脱水处理、生物酶降解”工艺,生成有机肥再利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老城区农贸市场产生的果蔬垃圾,都能在这里及时进行就地处理,有效再利用,形成绿色生态循环系统。据该垃圾处理站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冬季果蔬菜叶垃圾量比其他季节少很多,10天内,垃圾处理站共分解出了约1吨有机肥,这些肥料将全部用于饲养花草和种植农作物,非常绿色又环保,而当冬季过后,特别到了夏季,处理站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担任起垃圾分类的重要角色。

“以前,大量的垃圾让整个市场的环卫工忙个不停,特别是夏天,一旦清理得慢了,这些垃圾很快就会腐烂变质,臭气熏天,苍蝇蚊虫也非常多,让大家苦不堪言,现在有了这个处理站,我们再也不担心垃圾会因得不到及时处理烂掉了。”一位在市场经营多年的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