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广汇新能源:探索绿色发展之路 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日期:2021-02-02    来源:INeng 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2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汇新能源 VOCs超净排放技术 VOCs尾气治理

近日,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汇新能源或公司)参展的绿色节能型大流量高浓度VOCs超净排放技术,成为展区内煤化工产业高精尖科技创新领域的一大亮点,其显著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真正意义上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凭着“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的劲头,广汇新能源近年来在创新突破的道路上用智慧和汗水书写高质量发展答卷,通过全员创新、产学研联合创新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探索绿色发展的道路,解决大型低温甲醇洗VOCs尾气治理的行业难题正是其中一项。

自2016年起,广汇新能源率先提出治理全厂范围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尾气(VOCs),特别是大流量较高浓度VOCs和难降解型VOCs的行业难题,并成立VOCs科技攻关团队,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院校,攻关座座壁垒。项目人员立下军令状,长周期分析基础数据、模型推演、工艺流程构建与重整优化、小型试验论证,紧盯项目进度,积极协调各方施工,保障劳务、物资资源配置,确保了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经过长期的技术论证和反复试验,成功开发绿色节能型大流量高浓度VOCs超净排放技术,试验结果优于国家最严排放限值,打破了大流量高浓度VOCs尾气治理瓶颈、攻克TO炉高能耗及无脱硝设施NOx超标、避免RTO高浓度VOCs爆炸稀释及运行费用高等问题,走出了行业内大流量高浓度废气长期无法有效治理的困境。

项目投入运行后,每年可处理17.92亿标立方VOCs尾气,形成年副产144万吨蒸汽,年节约成本约6800万元,首次实现环保项目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对煤化工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认可。

“十三五”以来,面对全球复杂严峻的环境形势,广汇新能源公司更是以“创新突破提升质量”为主线,立足实际大刀阔斧创新提质,以工艺系统集成优化、安全环保设施全面升级、高端设备创新攻关为方向,推动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在提产增效、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

公司另一环保项目,循环水电化学除垢杀菌深度节水项目,打破了传统循环水场大量加药维持水质平衡模式,使循环水系统趋向无药化,每年可节水量48万m3,为本质型绿色环保工艺技术,推动行业内循环水系统全面技术升级。

此外,广汇新能源公司已成功实施大小技改1000余项,包含大型技改项目60余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实现了装置稳产高产、安全环保常态化。

近年来,广汇新能源公司始终秉持着向创新要发展,靠创新增动力的理念,在创新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广泛认可。公司通过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自治区技术中心”认定,各项创新技术的运用实现了低成本发展以及装置高效运行,开创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新格局”。国家“十四五”规划已经开启,广汇新能源公司将迎着规划的朝阳,积极践行国家、自治区各项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以勇毅的姿态,继续向“本质安全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大型煤化工标杆企业稳步迈进。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广汇新能源的母公司,广汇能源近年来措施不断,例如:“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的并网运行、发行广汇债务等等,推动了集团煤炭及煤化工业务的有序发展。相信在母公司的带领下,广汇新能源公司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能实现更深层次的跨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