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亚太森博一号碱炉烟气处理升级改造工程3月份试验投用

日期:2021-02-02    来源:日照广播电视台  作者:裴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处理 烟气处理系统 SCR脱硝工艺

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履行好治污主体责任,探索使用低温SCR脱硝工艺进行碱炉烟气处理升级改造,力争环保水平再提升。

在亚太森博一期碱炉烟气处理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建设中。

亚太森博浆纸公司项目经理张照忠介绍:“现在我们的项目已经完成了70%,预计今年3月份接口投用,项目的总投资在5800万左右。”

浆纸行业大型碱炉脱硝难度很大,全世界目前尚无成熟的技术及案例。为了进一步降低排放,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亚太森博探索创新技术应用,在经过多轮技术论证后,2020年开始在一号碱炉试验,采用最新的低温催化剂还原干法脱硝技术。

“一开始我们进行脱硝剂脱硝,后来我们研究了氧化脱硝、臭氧脱硝、二氧化氯脱硝。这些工艺都有一些缺陷,最后我们选择了低温SCR脱硝工艺。”张照忠说。

此次碱炉烟气处理升级改造工程投用后,可以实现一号碱炉中的烟气氮氧化物下降20%以上,烟羽明显减轻。与其他脱硝方法比起来,这是目前最清洁、带来次生污染最少的脱硝技术,同时大大减少烟气中的水份含量,具有更好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试验成功后,将会推广投用到主烟囱。

亚太森博企业咨询负责人许广利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个企业、每个人都要去积极践行的。亚太森博也会持续改善,积极去探索成熟的、可行的先进技术,在现有的基础上,更好地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