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福建南平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医疗废物环境管理专项排查整治

日期:2021-02-03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王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物 医疗危废 固体废物处置

“一定要按规定妥善处置医疗废物,防止二次污染。”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协同市固管中心及延平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深入福建绿洲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南平市第一医院等涉疫单位,实地检查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在医疗废物处置车间和设备厂房,检查组详细了解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运等环节流程,实地查看医疗废物暂存场所张贴警示标志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调取出入库记录等管理台账。

检查组强调,涉疫医疗机构及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处置能力建设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对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管控,特别是涉疫医疗机构在末端防控、包装、与处置单位交接等环节要落实落细各项处置措施,做到动态监管、万无一失。

医疗废物处理关系到群众健康及环境安全。连日来,按照省、市相关部署安排,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各县(市、区)全面开展医疗废物环境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确保涉疫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