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总规模64亿!国内首批6只“碳中和”债券落地

日期:2021-02-22    来源:风电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22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债券 三峡集团 华能国际

2月7日至8日,交易商协会推出首批6只碳中和债试点,参与发行的企业包括三峡集团华能国际、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和四川机场。

首批“碳中和”债券总发行规模为64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支持储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绿色建筑等绿色低碳产业项目建设。

南方电网碳中和债发行规模为20亿元,票面利率3.45%,募集资金用于两项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及运营,项目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碳74.34万吨。

三峡集团碳中和债发行规模为20亿元,票面利率3.45%,募集资金用于规模最大的在建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建设的建设及运营,项目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碳3367.79万吨。

华能国际碳中和债发行规模为10亿元,票面利率3.45%,募集资金用于三个风电项目的建设,项目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碳69.6万吨。

国家电投碳中和债发行规模为6亿元,票面利率3.4%,募集资金用于一个风电和两个光伏项目的建设,项目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碳22.23万吨。

四川机场碳中和债发行规模为5亿元,票面利率3.6%,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机场工程项目建设。项目预计每年可减排1.97万吨二氧化碳。

碳中和债是绿色债券的子品种,是指在现行绿色债券政策框架下,将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此前预期,基于各种估算,未来三十年内,中国实现碳中和所需绿色低碳投资的规模应该在百万亿元以上,也可能达到数百万亿元,将为绿色金融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