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方大九钢:治气净烟护蓝天

日期:2021-02-24    来源:九江新闻网  作者:欧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24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方大九钢 环保标准 钢铁行业污染物

城大道洁净清新,道路两侧绿树成荫,矗立的180平方米烧结烟气脱硝塔指向的碧蓝天空中,浮着朵朵白云,令人满目舒适……初春的方大九钢十里钢城,呈现一幅蓝天白云的美丽画卷。

作为沿江企业,方大九钢从2016年开始按照京津冀最严的环保标准进行提标改造,针对钢铁企业的主要污染排放物,粉尘、废气等多措并举,以“治气、降尘、净烟”为重点,紧盯重点、瞄准源头,精准施策、精准治理,实现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钢城上空白云袅袅、蓝天常在,彰显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浓绿底色。

方大九钢180平方米烧结脱硝大景

治气净烟护蓝天

烧结是钢铁生产的重要工序,也是钢铁企业大气治理的重点环节。该公司安环部相关人员介绍,烧结烟气中的主要污染物包括粉尘、硫化物及氮氧化物,是目前我国最主要的大气污染物之一。氮氧化物排放到大气中,不仅会造成酸雨污染,还会引发光化学烟雾,从而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烧结烟气脱硝已成为钢铁企业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

方大九钢全面加强废气管控,按照超低排放标准进行技改,企业分别于2013年12月、2014年10月,投资9000余万元,建成了两台180平方米烧结机及一台238平方米烧结机脱硫装置,在全省冶金企业中率先实现了烧结全烟气脱硫。2018年,企业在原有烧结脱硫塔基础上实施烧结脱硫备用塔的工程建设,成为全国极少数建成烧结脱硫设施“一用一备”的钢铁企业,成功将烧结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降低至50毫克/立方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