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拟申请并购贷款不超过4.68亿元用于康博公司、永辉公司并购项目

日期:2021-03-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10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创业环保 康博公司 永辉公司

天津创业环保股份公布,该公司为提升危废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完善危废业务区域布局,公司以人民币 7.8 亿元的总代价收购了高邮康博环境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博公司”)100%股权及江苏永辉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辉公司”)100%股权。

2021 年 1 月 8 日,该公司与康博公司和永辉公司塬股东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转让协议”)。按照转让协议,公司于 2021 年 1 月 21 日向股权转让方支付了康博公司、永辉公司首笔股权转让款共人民币 3.9 亿元, 2021 年 1 月 26 日,康博公司、永辉公司完成股权变更登记。剩余的人民币 3.9 亿元股权转让价款,公司拟以并购贷款的方式解决。

根据银行要求及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要求,并购贷款要求对并购项目股权进行质押,贷款金额占并购交易价款的比例不超过 60%,贷款期限不超过 7 年。根据实际需求,公司拟申请并购贷款 4.68 亿元,用于支付康博公司、永辉公司股权转让价款,并归垫已支付并购资金,以质押康博公司、永辉公司全部股权为条件。

于2021年3月9日,经审议,董事会同意公司申请康博公司、永辉公司并购贷款,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4.68 亿元,期限不超过 7 年,以康博公司、永辉公司 100%股权为质押;并购贷款全额用于康博公司、永辉公司并购项目。

公告称,本次股权质押获取的并购贷款是为了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博公司和永辉公司的并购事宜,有利于公司经营发展,有助于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降低经营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正常运营产生不利影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