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黑龙江:5年内实现环境治理“10个全覆盖”

日期:2021-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11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体环境治理

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3月10日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振伟表示,“十四五”时期,黑龙江省要聚焦“提高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环境治理“10个全覆盖”、水体环境质量“2个清零”、大气环境质量“1个基本消除”,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不断改善。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赵振伟表示,对标黑龙江省委提出的到2035年“生态环境更加优良,实现美丽龙江建设目标”的要求,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按照阶梯形态设置了三个五年目标。“十四五”要达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十五五”要完成“生态环境全面改善”,2035年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十四五”时期,黑龙江省要牢牢把握“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总要求,把降碳摆在更加突出优先的位置,统筹结构优化、污染治理、总量减排、生态修复等环境措施,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绿色转型、绿色发展,让经济增长的“含绿量”明显提升,在提升绿水青山“颜值”中做大金山银山“价值”。

坚持“三个治污”,聚焦“提高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拓宽广度、延伸深度,从点位突破到整体推进,构建全方位长效机制,实现环境治理“工业企业污水稳定达标排放、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污水集中达标处理、20蒸吨以上锅炉稳定达标排放、钢铁焦化企业脱硫脱硝、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重点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耕地分类管理、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实施、医疗废物处置10个全覆盖”、水体环境质量“2个清零”、大气环境质量“1个基本消除”,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不断改善。

加快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环保产业、科技创新、人才聚集等领域央地合作,加快完善生态环境监管制度体系,全面夯实科技支撑体系,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监测、信息、科研等基础保障能力,加快形成与治理任务、治理需求相适应的能力和治理水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责任清单,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推动形成各方参与的大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