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华光环能子公司增资扩股 推进市政污泥处置业务

日期:2021-03-15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1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光环能 三峡资本 污泥处置

华光环能3月12日晚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国联环科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长江生态、三峡资本

国资委入局

具体来看,长江生态通过现金、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向国联环科公司增资1.08亿元,其中,1866.76万元计入国联环科的实收资本,8960.45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长江生态对国联环科的持股比例为17.05%。三峡资本通过现金、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向国联环科增资5412.79万元,其中,933.24万元计入国联环科的实收资本,4479.55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三峡资本对国联环科的持股比例为8.53%。

增资完成后,华光环能、长江生态、三峡资本、无锡国发开元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无锡宜美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持股比例分别是58.44%、17.05%、8.53%、11.42%和4.57%。

据悉,长江生态经营范围包括依托长江经济带建设,负责与生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相关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技术研发、产品和服务等。三峡资本的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天眼查系统显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长江生态100%股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系三峡资本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0%,最终受益股份为76%。长江生态和三峡资本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国务院国资委。

推动污泥处理领域业务

谈及本次增资扩股,华光环能表示,本次增资将增加国联环科的注册资本,为上市公司竞争力提升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优化国联环科的资产负债结构,利于其市场开拓、提振业内影响力,推动其在污泥处理领域的业务发展。需要指出的是,本次交易将稀释上市公司对标的公司所持股权比例,减少公司从标的公司获取的权益,但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且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为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对标的公司重大决策具有决定权。

另外,华光环能3月12日晚还同步公告称,公司与长江生态、三峡资本于2021年3月11日在江苏无锡签署战略框架协议。长江生态、三峡资本增资入股华光环能控股子公司国联环科方式开展股权合作。双方以股权合作为契机,深入开展人才、技术等方面交流,共同推动“机械脱水-干化-单独焚烧”等市政污泥处置技术的科研合作和技术推广。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加强在市政污泥处置领域开展业务合作。长江生态、三峡资本积极协助国联环科进入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在长江大保护需求框架下发挥国联环科在污泥处置等领域技术优势,在合法合规情形下长江生态、三峡资本加强与国联环科开展市场化合作。双方不定期开展长江大保护环保及污泥处置的市场、行业等信息交流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