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意大利减排目标大幅提高,关键在加速清洁能源的批准过程

日期:2021-03-1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1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减排计划 气候变化

2019年12月发布的意大利国家能源计划中,意大利的目标是到2020年减排33%。

欧盟最近设定了到2030年减排55%的目标以后(大大提高了原有的40%的目标),意大利新任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将气候变化作为其施政的核心,成立了一个新的能源转型部,负责国家的绿色发展。

意大利生态部长罗伯托·辛戈拉尼(Roberto Cingolani)在与美国气候特使克里通话时表示,意大利计划在未来五年利用800亿欧元(960亿美元)的欧盟能源转型资金,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削减60%左右,加速到2050年脱碳进程。

意大利电力巨头Enel和电网运营商Terna在内的许多公司都抱怨,过于复杂的许可程序阻碍了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进展。辛戈拉尼部长对美国气候特使克里说,减排的一个关键是铲除繁杂的程序,使清洁能源项目能够更快地获得批准。

克里回应说:“如果你能推动改变官僚作风,你就是我的英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