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中金公司助力国开行“碳中和”债券全球发行

日期:2021-03-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2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绿色碳债券 碳中和专题债券

记者从中金公司了解到,近日国家开发银行面向全球投资人发行首单“碳中和”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发行由中金公司作为主承销商, 债券期限为3年,发行规模200亿元,票面利率3.07%,认购倍数8.19倍,获得境内外投资者广泛积极认购。

据悉,此次“碳中和”绿色金融债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满足国内及国际认证标准的风电、光伏等碳减排绿色项目,将有效推动电力系统脱碳,实现能源系统跃迁的远景目标。

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债券是国开行历史上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绿色债券、目前为止市场上发行规模最大的专项碳中和债,也是我国首次面向全球投资者发行的碳中和专题绿色金融债券。此外,相较市场上已发行的碳中和债,本期债券所支持的绿色低碳项目数量最多,包括风电项目35个、光伏项目11个,共计46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国开行本期“碳中和”专题债券的发行,将发挥其开发性金融功能和作用,积极响应并深度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金融机构加大对气候转型融资力度的良好示范。中金公司预计,我国2021年绿色债券发行规模或将达到5000亿元至8000亿元,创历年之最,占全球发行规模的比重也有望跃升至20%-25%。

中金公司已先后成功承销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全球首单金融机构公开发行碳中和转型债券、市场首单地产企业绿色企业债等创新项目。中金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为绿色环保领域发展提供支持,助力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重大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