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北京遭遇沙尘暴天气,PM10浓度每立方米超2000微克

日期:2021-03-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刘世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23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尘污染 北京空气污染 PM10浓度

近日,北京大部分地区就被沙尘笼罩。来自北京市气象局的消息是,受上游沙尘输送影响,今天早晨北京市PM10浓度显著升高,出现沙尘暴天气。

北京市气象局进一步解释说,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大风的影响,昨天夜间,内蒙古中西部至河北西北部一带出现大范围沙尘暴、扬沙和浮尘天气,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局地不足300米。

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数据,目前大部分地区PM10浓度超过2000微克/立方米,海淀四季青站达3572微克/立方米。大部分地区能见度300~800米。

针对此次大风沙尘暴天气,北京市气象台分别于14日17时15分、17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和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并于15日7时25分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有4、5级偏北风,阵风7、8级,沙尘暴天气将持续到今天下午,傍晚逐渐减弱,夜间风力减小,能见度转好。16日受偏南风影响,可能出现沙尘回流现象,PM10浓度短时升高。

气象部门建议,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尽量不要到室外活动。公众外出时请佩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外出归来应清洗面部和鼻腔。同时,今天北风强劲,天干物燥,请注意防风防火;做好室外搭建物和广告牌加固、户外高空作业注意安全防护等。

北京市气象局通报说, 北京最近一次沙尘暴出现在2015年4月15日,2020年3月18日曾出现扬沙天气。80年代以来,北京 3月份平均沙尘日数为2.4天,2000年以来最多的一次出现在2001年,有9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