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突发!河北唐山某钢厂副总等12人被刑事拘留!

日期:2021-03-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25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污染天气 烧结烟气污染 工业大气污染

近日,唐山市环保执法检查组对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烧结机生产数据与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数据不符,经现场调查,涉嫌在线数据造假,遂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针对在线数据造假监管难、发现难、取证难等现实困难,唐山市公安机关采取提级侦办、指定管辖、异地侦办等多种措施,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侦查查明: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逃避监管,伙同第三方监测运营维护单位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干扰环保在线监测数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雒某某通过能环部长曾某某、烧结厂环保科长杜某某、烧结厂班长柴某某层层传达,由柴某某指使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驻厂运维负责人朱某某、员工李某某通过专业手段干扰采样,同时指使有关人员以拉闸断电方式,破坏监测平台及监控设备,致使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环境质量监测数据严重失真。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某某明知公司员工实施破坏在线监测设备行为,未加制止。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串通一气,恶意造假。根据《刑法》第338条第一款之规定,上述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罪。

目前,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雒某某、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某某等12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我市生态环境、公安部门将进一步严厉打击在线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3月14日傍晚,河北省唐山市政府官网发文称,该市将全面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整治钢铁企业环境问题。

唐山市已对存在问题的唐山不锈钢有限公司、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和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依法采取措施,对这四家钢企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行为处罚金100万元,污染排放绩效评级全部降为D级。

四家涉事企业的排污许可证被全部收回,重新从严核定排污量,相关责任人依法行政拘留,相关监管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其他违法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全力侦办。此次环保风暴缘起于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对于唐山的突击检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