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深圳国际积极探索固废危废处理及清洁能源寻求进一步发展空间

日期:2021-03-25    来源:金融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25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国际 固废处置 危废处置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潘铁珊先生指出,深圳国际集团截至去年六月三十日止的中期业绩,收费公路和航空板块因疫情关系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使集团的期內总收入比2019年同期下降22.9%,录得达44亿元港币;但股东应占期內溢利同比上升38.3%至17.1亿元港币,尚算理想。集团通过多项措施如加大扩张力度、控制营运成本及优先加速对优质项目的投资等,希望将疫情的影响减至最低。

物流业务方面,集团以规模化物流园区网络,加上综合物流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如黎光物流园项目已在建设,作为物流主业发展的大本营,将计划建成聚焦冷链、商超、电商市场,提供中转分拨、储存以及配套等综合服务的生态型智慧物流园。集团于全国投入运营的项目增加至20个,总运营面积达214万平方米,出租率维持在85%的稳定水平。集团透过持续加大对深圳物流业务的投资与拓展,提高已投产项目的运营效率。

至于在收费公路业务方面,虽然整体收入及除税及财务成本前盈利分別较2019年同期下跌41%及85%,是因为去年二月至五月期间因应国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求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所致。随着国內疫情得到逐步控制,已在去年五月起恢复收费,而高速公路车流量已而回复至超出2019年同期水平,相信在今后能重拾增长。

此外,集团在环保产业方面,亦有积极探索如固废危废处理、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前景,物色合适的投资。随着后疫情时间市民消费能力逐步恢复,加上分类垃圾管理法规执法力度加强,预计相关垃圾处理业务会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潘铁珊先生认为,可考虑于现价买入,上望HK$13.80,跌穿HK$11.80止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