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陕西省神木市吸引投资135亿元,推进乡村振兴与无废城市建设

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超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30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源环保 无废城市 固废处理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神木市人民政府积极引进、布局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近日与康佳集团投资代表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此次康佳集团与中科光启等相关四家企业组成产业联合体总计投资135亿,建设“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此项目分五年建成,首期投资约45亿元,其中煤矸石综合处置约31亿元,固废综合处置静脉产业园焚烧发电项目约7亿元,矿山修复、菌草种植生产、建设数字乡村大数据中心约7亿元。此投资建设项目面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总投资额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康佳集团于2016年布局环保行业,先后投资和并购了环保领域的优质企业。本次投资将重点参与固废综合处置静脉产业园及大宗固废(煤矸石)处置及综合利用项目。同时,按照“十四五”碳中和要求,着手氢能源产业起步,完成固废氢能产业起步,固废制氢、储氢、氢发电、到氢全产业链规划布局,助力神木市产业转型升级。

围绕“科技短板怎么补,农业农村现代化怎么干,乡村治理水平怎么提,矿山生态修复体系怎么建,黄河生态与高质量发展怎么办”几个核心问题,中科光启投资14亿分两期打造神木数字乡村大数据中心与矿山生物修复与水土保持示范区。中科光启菌草公司将在神木市打造矿山生物修复与水土保持示范区,充分发挥菌草在矿山地表生物修复治理、黄河生态屏障建设的“低成本、高效能”作用,实现对矿山采空区修复与水土保持。

神木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树武表示,神木市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此次依托康佳环保、中科光启等企业对“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的投资建设,就是要利用数字化、科技化手段,全面加快产业低碳化再造,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与数字经济,走出一条具有神木特色的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