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中石化发布国内油气企业首支碳中和债,募集11亿元主要用于光伏等

日期:2021-04-06    来源:中国石化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06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碳中和债券 碳金融

4月2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首次成功发行“绿色债券”权益出资型碳中和债。本次发行规模11亿元,发行期限3年,募集资金将用于光伏、风电、地热等绿色项目,将在推进新能源替代、加快结构调整优化等方面示范引领,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36.28万吨/年、二氧化硫93.35吨/年。

据了解,中石化本次绿色债券是国内油气企业发行的第一支碳中和债,此次“绿色债券”募投项目包括中国石化前期在全国各地布局的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地热供暖等新能源项目70余项,可实现每年减排二氧化碳36.28万吨,节约标准煤15.6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93.35吨,减排氮氧化物98.07吨,减排烟尘18.68吨,充分展现了中国石化在推进新能源替代、加快结构调整优化等方面的示范效应。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的光伏项目

事实上,中石化早在今年2月就曾发布消息,“十四五”期间中石化拟投资建设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今年1月更是邀请协鑫集团、天合光能、隆基集团、中环电子等4家新能源企业,共同召开新能源产业发展视频对话会,就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与四家企业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前景,希望未来持续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同为我国实现2030年碳排放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随着本次绿色债券的成果发行,中国石化将加快推进低碳化进程,力争比国家目标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公司首次将“洁净”纳入愿景目标,加大天然气、电替代步伐,大力发展绿氢炼化,不断提高原料低碳化比例。培育发展循环经济,减少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积极参与全球甲烷减排行动,到2025年,甲烷排放强度降低50%,建成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开发碳中和林、碳中和加油站等各具特色的碳中和模式,把绿色洁净打造成中国石化的亮丽名片。

在国家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中国石化将坚定不移迈向净零排放,确保在国家碳达峰目标前实现二氧化碳达峰,力争比国家目标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