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年发电量2亿度!贵州威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月中旬投入使用

日期:2021-04-06    来源:威宁发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06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垃圾处理项目 垃圾焚烧

威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坐落于五里岗街道梨坪社区,于2019年12月底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4月中旬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每年能消耗威宁、赫章两地垃圾29万吨左右,年发电量2亿度,产值在5200万元左右,带动60余人就业,能对城乡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有效实现威宁和赫章两地垃圾存储量减少,使垃圾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建设规模为两炉二机,可对威宁县和赫章县的生活垃圾进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该项目在设备选购、工艺处理、施工程序上积极避免垃圾焚烧产生的二次污染,既是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又是一项重要的环境保护和具有社会效益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城乡生态,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日处理城乡生活垃圾800吨,配置1台焚烧炉、1台中温中压余热锅炉、1台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目前已建设完成并点火运行。二期也可日处理城乡生活垃圾800吨,已预留1台焚烧炉,1台中温中压余热锅炉、1台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升说:“项目的建成投运,保护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使资源、环境、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利于实现威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城乡生活垃圾集中处理,使威宁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稳步提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