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广西五象新区两条内河将开展全流域治理 逐步呈现“清水绿岸”效果

日期:2021-04-0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韩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0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水环境综合治理 流域系统治理

南宁又将“大手笔”治理两条内河。记者从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获悉,良庆河全流域系统治理工程和楞塘冲全流域系统治理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底开工。

江南区扫把岭亭子冲上游段河道内,清澈的河水静静流淌;岸边,美人蕉迎风招展,小叶紫檀苍翠挺拔。上个月,南宁市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一期)正式竣工,曾经困扰亭子冲流域沿线居民的黑臭水体问题得到了根本改善。

据悉,南宁市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制久清”全流域系统治理思路,统筹岸上岸下、上游下游开展全要素治理,推动黑臭水体治理终端见效。

污水处理设施承担着为污水“洗白”的“重任”。南宁市狠抓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2018—2020年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安排新建和改扩建污水处理厂项目12个,目前已全部通水试运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86万吨/日。

在管网建设及管养维护方面,截至2021年2月底,南宁市建成区20米以上现状道路污水管网完成建设182.78公里,20米以下现状道路污水管网完成80.03公里,建设完成率均达到130%。

南宁市越来越多的内河逐步呈现“清水绿岸”的效果,竹排江流域上游那考河、沙江河已完成综合整治,朝阳溪、亭子冲、心圩江、水塘江、那平江等14个流域影响水质的控源截污工程完成建设,城市整体水环境明显优化。今年,河道水体水质的提升工作也继续推进。

“良庆河全流域系统治理工程和楞塘冲全流域系统治理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争取今年底动工。”南宁市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工程推进小组一组小组长全修道介绍,这两条内河都位于五象新区,通过整治此前已经消除了黑臭,接下来将进行全流域治理的提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