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广东万江推行VOCs企业环保管家管理模式

日期:2021-04-14    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张喜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1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企业 VOCs整改 大气污染治理

连日来,万江生态环境分局先后走访了辖内多家涉VOCs企业与第三方服务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维情况、环保服务方为企业提供环境管理服务、污染设施管理及相关技术支援等情况及对第三方服务公司的环保资质、人员配置、资源配置情况。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废气

作为涉VOCs企业环保管家模式试点推行镇街之一,自今年1月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万江先后指导与协助共23家企业开展环保管家管理模式。

万江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掌握辖区内涉VOCs企业名录的基础上,该局利用便携式监测仪器对相关企业开展了随机检查,旨在掌握企业日常废气排放数据,结合企业污染处理设施日常运维情况,进一步形成企业数据底册,开展筛选,大力动员。同时,通过随机检查涉气企业,形成压力,倒逼企业规范经营,增强企业环境保护责任感。加强相关工作成效的宣传,在辖区内营造开展环保管家模式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企业主动开展环保管家模式管理,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下来,万江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立足本土,扎实推进辖区涉VOCs企业环保管家管理模式,倡导更多涉气企业主动采用环保管家管理模式,协助企业优化治污工艺技术;同时,鼓励第三方服务单位对该项工作提出有效建议或意见,协助提升辖区涉VOCs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为打造“水韵都市、品质万江”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