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东广州海关2021年以来退运固体废物近千吨

日期:2021-0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关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1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固废走私 固废进口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积极开展“蓝天2021”专项行动,全面强化口岸风险联防联控工作,严厉打击固体废物瞒报伪报行为,持续对“洋垃圾”走私进境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坚决拒“洋垃圾”于国门之外,截止目前已退运固体废物合计981.5吨。

据广州海关消息,3月25日,在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的监管下,52吨禁止进口固体废物退运出境。

此前,佛山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一批“高冲击强度聚苯乙烯(HIPS)再生塑料粒”。关员根据布控查验指令开箱查验时发现,货物以灰黑色颗粒状固体为主,外观粗糙,疑似为固体废物。关员随即对该批货物进行取样送检。

经专业机构检验鉴定,确定该批货物的主成分为聚丁二烯改性的聚苯乙烯(HIPS),十溴二苯醚含量高达5401mg/kg,远超国家标准规定,属于苯乙烯聚合物的废碎料及下脚料,为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据了解,十溴二苯醚是一种高效广谱添加剂阻燃剂,应用在塑胶及纺织品上的防火效果很好,是主要的溴化阻燃剂之一。大部分溴化阻燃剂为脂溶性,进入人体容易产生累积。人体吸入一定浓度的溴化阻燃剂,可能引发咳嗽胸闷、头晕头痛、鼻咽刺激反应甚至窒息,还有一些出现皮肤过敏现象。在国家标准等多项标准体系中,对多溴联苯及多溴二苯醚的含量都有严格限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