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印度拟暂停强制煤电厂脱硫

日期:2021-04-16    来源:路透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1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脱硫 燃煤电厂 空气污染

印度政府日前发布最新通知称,将推迟煤电厂二氧化硫减排新规的生效时限,短期内不会强制煤电厂安装烟气脱硫装置,煤电厂能够在缴纳罚款的情况下继续运营。

据了解,印度针对煤电厂的二氧化硫减排新规最初计划于2017年正式实施,但在实际操作中各地煤电厂并未严格遵守这一期限。最新政府通知显示,包括新德里在内的人口密集区域内,煤电厂的脱硫改造需在2022年前完成,而对于部分人口相对稀少的地区,煤电厂脱硫改造则能够推迟至2025年。

事实上,印度国有企业NTPC以及包括阿达尼电力在内的私营企业长期以来都在积极游说政府,希望能够降低针对煤电厂的环保标准。而印度由于减排推进缓慢,已经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多年来因煤电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导致的酸雨不断,居民肺部疾病发病率也相对较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