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调查“废水直排农田”举报 意外揪出鞋材企业非法排气

日期:2021-04-16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陈恩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16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法排气 工业污染 挥发性有机废气

近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瓯海分局查处了一家涉嫌环境污染的鞋材生产企业,该案件被作为典型执法案例在该分局执法队伍进行交流学习。

此案从一个匿名举报电话开始,对方称潘桥某地一企业存在将废水直排农田的违法行为。接到投诉,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瓯海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调查中,他们并未发现有废水直排农田的情况。不过,工厂边上的废气处理治理设施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正常情况下,设备运作会有声音的,但它却静得出奇。”该分局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同时对污染处理设施和企业车间进行调查,发现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未正常运行。

据介绍,这是一家鞋材生产企业,属于涉VOCs(挥发性有机废气)企业,按要求废气需收集通过废气治理设施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

调查中,涉事企业负责人一度辩称,污染处理设备有运行。不过,在执法人员现场取证的照片、录像以及后续调取污染治理设施用电量、企业实际生产情况等数据面前,该厂负责人最终承认了违法事实。

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过程中,非法排污单位会经常玩“猫捉老鼠”游戏,这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方式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案例就是通过小细节、小问题上分析,最终发现大问题。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各生产企业,要自觉提高守法意识,主动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等正常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