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嘉盛二期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日期:2021-04-19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19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发电 垃圾处理项目

智能化控制垃圾处理,让垃圾处理变得更智能。

以往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的处理,主要以焚烧发电为主、卫生填埋为辅。4月11日,呼和浩特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二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嘉盛二期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今后呼和浩特市将迎来全部生活垃圾处理实现零填埋的新时代。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土默特左旗金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袄太村附近的呼和浩特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公司一期厂房的东侧,记者看到一处厂房内部正在施工中,旁边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建筑材料。

据呼和浩特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负责建设的嘉盛二期焚烧发电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为750吨,原一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为1000吨,该二期项目建设在嘉盛一期焚烧发电项目厂区内的预留土地上,位于土默特左旗金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袄太村,嘉盛二期焚烧发电项目已在4月11日正式开工。

针对项目的进度该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已经完成立项、环评、设计、开工许可等手续,土建工程图纸完成70%,设备安装图纸正在进行,锅炉主机合同已经签订,大包网架技术方案已经确定,污水站扩建土建工程已完成90%,油泵房已建成,预计今年12月31日投运。

该项目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会产生什么样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呼和浩特市城管局固体废物管理处业务科科长岳桂宏介绍,呼和浩特辖区有四区、四县、一旗和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常住人口约为三百多万。根据环卫部门的统计数据,2020年呼和浩特市每天产生生活垃圾量平均为2300吨左右,近5年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产生量年平增长率约为5.61%。待项目建成后,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可以达到2250吨/日,基本能够达到原生垃圾零填埋的要求,有利于实现全市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目标,有利于改善呼和浩特市人居卫生环境,加快城市标准化、精细化和现代化建设。

“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一是可以把垃圾变废为宝,发出的电并入国家电网,有利于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垃圾焚烧能够减少土地因堆肥或填埋造成的浪费和污染,从源头控制垃圾量,实现循环经济;三是新建焚烧发电项目需要大量前期投资、项目策划、设备安装和维护人员,可以为当地一部分人员提供就业机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岳桂宏介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