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山东邹城市多项举措全力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日期:2021-04-20    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2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 VOCs污染 臭氧污染

邹城市以保障大气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扎实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有效减少邹城市工业源VOCs排放,进一步遏制臭氧污染态势。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4月16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邹城市分局组织召开了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16个镇街环保站站长和65家有关企业参会。会议印发了《邹城市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臭氧污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致全市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事业单位的一封信》,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邹城市分局步士锋局长就邹城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目标、措施标准和执法监管做出具体要求。

深入开展企业整治。根据“一厂一策”要求,开展全面排查,对治理设施不齐全、运行效果不理想、挥发性有机物不能有效收集和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开展深度治理跟踪帮扶及绩效帮扶“回头看”,进一步规范已建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运行管理,提高涉VOCs企业收集、治理设施运行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有机物污染防治水平,为夏季有效控制臭氧污染奠定基础。

强化专项执法检查。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工业源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对不按照标准要求治理或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依法实施限期停产整治,对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尤其是超标排放和偷排偷放的,依法依规进行高限处罚,确保完成整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