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山东青岛2021年“早下手”遏制臭氧空气污染

日期:2021-04-20    来源:观海新闻  作者:吴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20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臭氧污染 青岛臭氧污染 空气污染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青岛市2021年夏秋季臭氧污染强化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发布10条具体措施,详细布置全市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遏制臭氧污染,确保实现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近年来,作为空气污染物之一的“臭氧”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全国空气质量中PM2.5浓度虽大幅下降,但臭氧浓度不降反升,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任务依然艰巨,推动PM2.5与臭氧浓度协同控制,实现污染物浓度共同下降,是目前环境治理的重点任务。

臭氧污染防治宜早不宜迟,它也是每年5-9月青岛夏秋季大气治理的重中之重。根据《方案》部署,今年,我市将把石化、有机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VOCs(挥发性有机物)年排放量大于10吨的企业作为重点,对重点企业VOCs废气收集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和去除率开展排查,加密重点企业监督性监测频次,组织列入省重点治理项目清单的63家企业在4月30日前完成治理任务。

《方案》提出,大力推进集装箱、印刷等VOCs排放集中行业水性漆替代,鼓励企业尽快实施替代工程。鼓励加油站开展错峰加油,倡导车主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加油,引导油库和加油站夜间装、卸油,减少VOCs排放。还将组织开展对石化、密封点超过2000个的有机化工重点企业排查,组织第三方对已开展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企业的监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化开展涉VOCs排放的小产业集群整治工作,对已完成整治的小产业集群相关企业整治情况进行 “回头看”,对“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回潮”问题,5月10日前组织完成整改。

今年,全市还将加快推进钢结构涂装中心、橡胶密炼中心试点建设工作。鼓励汽车维修企业较为密集的区域合理设点建立钣喷中心,配置先进高效的VOCs治理设施和生产设施,通过规模化生产实现VOCs的集中处理,提高治理效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