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奖励50万元!河北唐山重奖举报重大恶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者

日期:2021-04-26    来源:河北工人报  作者:张莉慧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26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违法 危废处置 焦化企业

日前,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公布关于举报重大恶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实施大额奖励的办法,明确规定,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对重大恶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者,一经查实,即奖励人民币50万元。 

据了解,该奖励办法的制定颁布,旨在严厉打击重大恶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激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形成部门依法监管、群众参与监督、企业知法守法、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强大工作合力。“重大恶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所指情形包括:长流程钢铁、焦化等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用于监控、监测污染物排放的手工及自动监测仪器设备的监测数据,或企业串通第三方运维单位实施在线监测数据造假;长流程钢铁、焦化等重点排污单位主要生产设施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长流程钢铁、焦化等重点排污单位通过暗管、渗井、灌注等逃避监管方式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长流程钢铁、焦化等重点排污单位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3吨以上。 

办法同时规定,举报人举报时必须提供重大恶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具体位置和违法情形,重大恶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主体或者污染源信息和重大恶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证据或者线索材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