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默克尔:德国争取提早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1-05-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08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碳排放 温室气体减排

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6日表示,德国将争取最早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并把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升至较1990年减少65%。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举行的2021年度“彼得斯堡气候对话”上发表视频讲话说,德国此前通过《气候保护法》以法律形式确定了实现碳中和的道路,但按照联邦宪法法院近日要求,还需在气候保护中更多关注代际公正,并对如何实现碳中和做出具体安排。

德国2019年通过并生效的《气候保护法》规定,德国应到2050年时实现碳中和,2030年时应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较1990年至少减少55%。默克尔表示,“(新要求)意味着我们必须调整不同经济领域的减排目标”。

默克尔表示,气候保护需要全球合作,这不仅涉及通过技术转让实现减排,还包括应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和韧性等问题。发达国家已承诺2020年前,每年调动1000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资金用于气候融资,并同意将这一目标延长至2025年,“但数据显示,我们需要做得更多,以切实遵守我们的承诺”。

默克尔说,今年11月将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讨论从2025年开始的新融资目标,德国也准备为2025年后的新融资目标做出公平贡献。

“彼得斯堡气候对话”非正式部长级会议由德国发起,自2011年起每年在德国首都柏林召开,旨在为年底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今年会议为期两天,以线上方式举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