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专注沼气综合利用+碳减排业务 百川畅银即将登陆创业板

日期:2021-05-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0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利用 碳排放权交易 碳排放市场

深耕沼气综合利用和碳减排行业十余年后,百川畅银即将登陆创业板,成为A股市场首家专注沼气综合利用的上市公司。

公司近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作为国内第三方提供垃圾填埋气治理的主要服务商之一,百川畅银专注于垃圾填埋气治理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99%以上收入均为沼气综合利用及碳减排业务收入,主营业务突出。2018年至2020年,公司电力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7.08%,显示出高速成长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通过沼气综合利用实现“变废为宝”的同时,百川畅银还立足于自身产业特点,涉足核证碳减排业务,扩大项目收益。

据百川畅银披露,公司运行和在建的沼气发电项目符合参与碳排放权市场注册交易的基本条件,可结合项目运行情况适时在碳交易体系注册。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有19个垃圾填埋气治理项目在UNFCCC注册成为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可以向确定的国外合作方销售CERs。同时有14个垃圾填埋气治理项目取得国家发改委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备案注册文件,可以在国内碳排放权相关市场参与交易。此外,另有6个垃圾填埋气治理项目正在向国家主管部门申请CCER备案,20多个垃圾填埋气治理项目正在进行CCER项目开发,4个垃圾填埋气治理项目正在申请注册成为VCS项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在河南、安徽、湖北、浙江、广东等省份(直辖市、自治区)投产运营82个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并网装机容量171.25MW。按照运营项目数量和并网装机容量计算,公司在国内垃圾填埋气治理细分行业居于前列。

据招股书披露,本次百川畅银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11万股,募集资金6.52亿元将用于新建及扩建21个垃圾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企业综合信息化管理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公司表示,计划新建及扩建的21个垃圾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将利用垃圾填埋气发电,充分利用垃圾资源,项目具备较好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包括改善生态环境、提供清洁能源等。

本次募投项目中的企业综合信息化管理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将助力公司实现生产管理、资产管理、财务核算以及风险管理的高效信息化管理体系。

此外,百川畅银拟通过上市募集补充营运资金2亿元,为实现公司业务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保持并且不断优化公司的财务结构,进一步提高资产流动性,增强日常经营的灵活性和应变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