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碳中和:未来哪些领域的就业需求量会很高?

日期:2021-05-1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0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碳排放 风力发电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预计2029年前,一系列与气候有关的职业将快速增长:

——风力发电机组服务技术人, 2019年就业人数7000人,2019-2029年将期间增长+58.5%

——水文学家,7000人,+ 5.2%

——大气和空间科学家,9900人,+ 6.8%

——太阳能光伏安装技工,12,000人,+46.8%

——土壤和植物科学家,17,800人,+ 7%

——自然保育科学家,24,500人,+ 5%

——环境科学与保护技术人员,34,700人,+8.3%

——环境工程师,55,800人,+ 2.9%

——环境科学家和专家, 90,900人·,+ 7.8%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统计,从现在到2029年,对风力机服务技术人员的需求将比美国任何职业增长得更快。同样,尽管2020年经济放缓,太阳能光伏安装商仍有望获得强劲的就业前景,是美国增长速度第3快的行业。

按预期增长分列的美国前10大职业(2019-2029年预期岗位增长率):

1、风力发电机组服务技术人员:+58.5%

2、护士从业人员:+52.2%

3、太阳能光伏安装技工:+46.8%

4、信息安全分析师:+43.0%

5、统计员:+36.1%

6、职业治疗助理:+34.8%

7、家庭卫生和个人护理助理:+33.8%

8、理疗师助理:+32.8%

9、职业治疗助理:+32.6%

10、数据科学家:+ 31.9%

但是如果你不适合太阳能电池板或风力涡轮机的职业,或者你的职业生涯已经在另一个领域建立起来了,不要绝望。从事许多不同职业的人可以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例如,护士们正在教育患者与气候相关的健康风险,并推动医院减少能源消耗。作曲家、艺术家和舞蹈家正在帮助他们的观众更深入地思考这个问题。社会科学家、城市规划师也被要求帮助那些因海平面上升、野火和极端风暴而流离失所的人们和社区。

因为气候变化是一个系统性问题,需要具备各种技能和背景的人来应对:作家、科学家、工程师、医生、律师、社区组织者、工会领袖、教师、公务员、农民、小企业主、厨师、设计师、城市规划师、建筑师,还有更多:一大群为解决这个问题贡献自己才能的人。

换句话说,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理想职业可能就是你已经拥有的职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