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施行 重点大气污染物实行总量控制

日期:2021-05-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郭晓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1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治理 大气污染物

《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日前发布,并于2021年5月10日起施行。

“实行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逐步削减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衡水市人民政府将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分解落实到排污单位。排污单位不得超过总量控制指标排放大气污染物。

《若干规定》明确提出,各级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大气环境质量负责,同时明确了生态环境、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职责和监督管理范围。

《若干规定》对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及相关惩戒性措施进行了明确。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依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向社会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实施应急响应措施。相关部门和排污单位应当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排污单位拒不按照相关规定执行限产、停产等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可以对其有关设施、设备、物品采取查封、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不执行限产、停产等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若干措施》还明确了无组织排放、未正确安装使用自动监测设备、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违法情形的法律责任,用最严密的法治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