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中标丨中国电建华中院中标四川南充市月亮湖生态修复项目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生态修复项目 污水处理项目

日前,经过公示,华中院成功中标四川省南充市月亮湖生态修复项目,这是该院中标的首个综合性生态修复项目,为后续相关市场的开拓打下了基础。

月亮湖位于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紧靠嘉陵江和龙门古镇,位于南充市临江新区的核心区,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本工程拟在月亮湖靠近二道码头污水处理站湖段建设人工湿地约2.5万平方米,在月亮湖靠近嘉陵江湖段进行12.7万平方米的水生态修复工程,构建“食藻虫—水下森林—水生动物—微生物群落”的共生系统,形成完整的水下生态食物链。并通过清淤工程、河道湿地修复工程、和岸坡整治工程等水环境生态修复措施,从而使湖水水质获得显著提升,改善周边的生态环境,实现水净、景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景。

本项目的建设,既可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品质;又可以重塑城市空间格局,确保南充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意义,对于临江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